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太白湖要闻
太白湖新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现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3-16 15:40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3月12日,太白湖新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现场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区党工委书记钟强,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昭立,区领导张成俊、张德强、孙兴格、王景奎出席会议。镇街、区属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区党工委书记钟强带队先后到京杭佳苑C区、颂运水庭A区等地进行实地督导检查,着重查看了社区、背街小巷等测评点的环境卫生、车辆停放、基础设施等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对于创城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在会上,钟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照问题狠抓整改,在补短板、强弱项上全力攻坚。立足自身,深刻反思工作中的不足,找准差距认清形势,以更大的力度、更快的行动、更实的作风推动创城工作;要对照标准狠抓提升,在提质效、促达标上全力攻坚。各级各单位要围绕自己承担的职责任务,深入研究、吃透标准。拿出绣花功夫,认真查找整改问题,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对照责任狠抓落实,在沉到底、沉到点上全力攻坚。继续实施网格化管理,建立全覆盖、纵到底、横到边的推进机制;全面落实“路长制”,做好各路段的卫生保洁、秩序维护、文明引导等工作,对城市管理中的重点难点,做到“抓实、抓细、抓紧、抓严”;要对照目标狠抓督查,在严奖惩、树导向上全力攻坚。加大督查问责力度,严肃处理整改不力、行动迟缓、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现象。

刘昭立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增强紧迫感、压力感,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应付心态,牢固树立“创建工作一盘棋”的思想,坚决克服“推诿扯皮”现象,确保创城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作风。针对出现的问题,要逐项对照、主动认领,列出清单、制定方案,明确责任主体、工作标准和完成时限,确保以高标准整改到位。各责任部门要建立内部督查机制,自查自纠,查缺补漏,切实增强抓创城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创城各项工作扎实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迎查任务,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文案丨孙   佳

摄影 | 刘德铭

审核丨张   义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