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 发布日期:2023-03-06 16:20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我区多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活动,推动学雷锋精神蔚然成风。

区金融办开展“为民服务·太白先锋”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区金融办党支部组织干部职工与民情书记开展“为民服务·太白先锋”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

一、聆听雷锋故事,汲取榜样力量

“讲雷锋故事 学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大家重温《雷锋日记》,更加详细了解雷锋的先进事迹,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学雷锋、当先锋、做表率,做一名自强不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战士。

二、传承雷锋精神,展现时代担当

区金融办党支部联合城投汇金小贷公司赴许庄街道、石桥镇开展“关爱儿童成长 传递金融温暖”活动,希望小朋友们学习进步、茁壮成长,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


三、弘扬雷锋精神,践行金融为民

区金融办民情书记在济东新村进行分组入户走访,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志愿服务活动。民情书记走进群众中,积极思考、勇于探索,更好地将雷锋精神自觉融入人民群众的生活之中,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区社发局开展“为民服务·太白先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区社发局联合济宁珠江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开展“为民服务·太白先锋”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一起走进恒大名都社区,免费为社区群众进行体质检测,提供康复理疗现场咨询服务,让志愿服务暖人心,更贴心,雷锋精神代代传。

活动现场,志愿服务者们耐心为群众讲解检测项目,普及健身常识和方法,解答群众关心的健身问题。本次体测针对人群广泛,16岁到69岁人群都可以参加。测试项目有身高、体重、纵跳、肺活量、坐位体前屈、反应时等十一个内容。志愿者们通过仪器检测受试者的身体素质状况,给出总体评价,提供健康咨询。整个活动持续了6个多小时,检测人数近300人,受到社区居民的好评。

通过志愿活动的形式,密切了党员干部和群众之间的联系,激发了全体党员为民服务不懈怠、立足岗位做贡献的热情,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推进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来源丨区金融办、区社发局

审核丨张   义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