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活动】许庄街道京杭佳苑社区开展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从中国字里学做中国人”第一期公益课堂 发布日期:2023-04-07 14:33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语言是文化的载体,汉字是书写中华文化最基本的符号,每一个汉字背后都蕴含着中华文明跨越时空的文化传统、思想理念、价值标准、审美风范、情感认同。4月1日,京杭佳苑社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从中国字里学做中国人”第一期公益课堂开课啦!


徐振华老师从汉字“人”的构成入手,讲解汉字的含义和有关“人”字的成语典故,增加孩子们对汉字文化的深入理解。随后,徐老师面向社区20余名儿童,手把手教授软笔书法和硬笔书法“人”字的写法,让大家在学习体验中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儿童精神文化生活,更在研习中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了社区儿童民族品格的培养,受到社区家长的一致好评。后期,京杭佳苑社区将整合大学生志愿服务资源,实现儿童公益服务常态化、专业化、品牌化。





来源丨许庄街道


审核丨张   义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