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太白湖要闻
驻济宁市省派工作队来我区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16 10:30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5 月 11 日,济宁市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工作专班主任、省交通运输厅交通战备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廉波一行,来我区调研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等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朱磊,太白湖新区党工委书记钟强,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刘宝成及区属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新区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三强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济宁方特复兴之路文化科技项目、济东数字经济产业园、许庄街道南风花园社区进行实地调研,通过现场观摩、听取讲解、询问交流,详细了解新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和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等情况,并对新区各项工作的取得成效和特色亮点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指出,要突出党建引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主心骨”作用、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加强基层人才队伍建设,夯实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组织基础。驻村工作队要持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发挥专长,探索新发展模式,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谋思路、找出路,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要坚持从顶层设计入手,结合镇村经济实际,充分挖掘现有的自然资源和人文特色,围绕“一村一品”,不断探索产业融合发展的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培植特色优势乡村产业。城市基层党建要充分发挥好党组织和党群服务中心的资源集聚功能,做到布局合理、功能齐备、资源整合、服务有效、管理到位,为党员群众提供精细化、精准化的服务,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和服务功能,不断增强城市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效能。


文案丨林   通

摄影丨李娜娜

审核丨张   义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