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政策
区社保就业服务部开展维护新业态劳动者合法权益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3-05-16 10:26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进一步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妥善化解劳资矛盾,优化营商环境,构建和谐劳动关系,5月12日,太白湖新区社保就业服务部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维护新业态劳动者合法权益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以实地察看、交流询问等形式开展,重点检查外卖骑手行业工时与报酬等特性问题,并畅通投诉举报途径,严厉查处恶意欠薪等违法违规行为。在加大检查力度的同时,强化问题整改,针对发现的个别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当场反馈给问题单位限期改正,推动新业态企业提高依法用工的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区社保就业服务部将按照上级统一工作部署和要求,围绕“规范用工、健全保障、优化服务、完善机制”,进一步加强研究、主动作为、积极引导,与平台企业一道为促进我区新业态发展和保障从业人员合法权益携手同心、同向发力,共同营造促进发展、共筑和谐的良好氛围。


来源丨区社保就业服务部

审核丨张   义




(编辑:太白湖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