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北湖省级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许庄街道办事处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20 15:20:00

本报告由许庄街道办事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编制。

本报告内容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部分内容。

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电子版可在“中国·济宁”政府门户网站查阅或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许庄街道办事处联系(地址:太白湖新区许庄路2号,联系电话:0537-6506200)。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在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我街道坚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工作准则,认真贯彻落实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主要做法:1、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有利于提高我街道行政行为的透明度和办事效率,有利于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有利于管理我街道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制作或者获取的以一定形式记录保存的信息。因此,我街道领导班子对我街道政务公开工作高度重视。各部门确定具体工作人员定期按时报送部门信息,街道指定专人负责保密审查的日常工作,在信息上网之前履行审查审批手续,严把信息发布审核关,做到了无涉密事件的发生,形成了层层抓落实的格局,使政务公开在领导机构、工作人员和办公设备等方面都得到了充分保障,进一步优化了政务环境、规范政务信息公开工作。2、强化学习,提高认识。强化《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文件学习,认真领会实质,严格把握要求,增强推进政务公开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3、拓宽渠道,加强宣传。利用信息化手段丰富信息公开形式,拓宽信息公开渠道,现代方法和传统方法相结合,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进展。一是把网站作为公开信息的重要途径,设立政府信息公开栏,将公开信息编制公开目录,逐一网上发布。二是有效发挥微信、广播、黑板报、公示栏等宣传方法的作用。三是设立投诉信箱、举报、监督电话等。四是注重村级会议公开的作用。让不同层次的群众通过不同的渠道获取信息,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

(一)主动公开情况

1、许庄街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事记:8条

2、许庄街道2021年绩效目标:39条

3、辖区内村居大事记:26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无。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目前,政府信息公开正逐步建设并公开政务信息资源,拓展政务公开的内容范围,为社会提供一条龙、全天候、多层次、综合性、有价值的信息服务,已满足信息社会里公众对政府管理的透明度和政府服务的便捷性的日益攀升的需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强化政府网站建设管理。认真落实省市相关规定,进一步规范平台建设,加强政府网站内容建设和管理。

(五)监督保障情况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我街道领导班子对我街道政务公开工作高度重视。各部门确定具体工作人员定期按时报送部门信息,街道指定专人负责保密审查的日常工作,在信息上网之前履行审查审批手续,严把信息发布审核关,做到了无涉密事件的发生,形成了层层抓落实的格局,使政务公开在领导机构、工作人员和办公设备等方面都得到了充分保障,进一步优化了政务环境、规范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强化学习,提高认识。强化《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文件学习,认真领会实质,严格把握要求,增强推进政务公开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1、对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2、政务信息公开培训工作还需要加强,政务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仍需提升。

改进措施:进一步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一是加大公开力度,进一步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务信息的梳理,逐步扩大公开信息的覆盖面,确保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二是完善公开制度,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各项制度,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正常运行。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文字版】济宁太白湖新区管委会许庄街道办事处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docx

        【PDF版】济宁太白湖新区管委会许庄街道办事处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pdf

        【图文解读】济宁太白湖新区管委会许庄街道办事处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